哂天

伞修大法好ww

伞修中篇《未命名》01

伞修中篇《未命名》01

H市的六月,气温一天天攀升,燥热的感觉愈发强烈。距离第十赛季兴欣黑马夺冠已经过去了近半个月,而距离叶修重回荣耀巅峰,而又悄无声息地离去,也已经过了不短的时间。
这几个星期里可以说是兴欣战队前所未有的忙碌期:新晋冠军在网游各大区公会实力的扩张,俨然成了公会部门拼杀的主战场,兴欣战队的小年轻们为了更好的融合,也是相继参加进了夏休期的公会建设。野图boss的争夺也越发趋于正轨;陈果这边也闲不下来,兴欣这赛季结束一下失去了两位老将,急需涌入新的后备力量,而陈果自己在发展兴欣青训营这方面又是彻头彻尾的小白,又不肯叫苏沐橙和方锐这两位正副队长太多操心,也就自然靠她张罗。
这算不上短的半个月,被兴欣的大伙填的满满当当的,过起来也是一天比一天的快,而再过不久就是个特殊的日子了——世界荣耀邀请赛,即将拉开帷幕。
其实特殊的日子还不止如此。
陈果所不知道的是,苏沐秋的忌日,也就在这几天。
这也不怪她,毕竟叶修和苏沐橙一般都是选在清明节那天去看他,到了六七月的这个日子,也就是苏沐橙一个人偶尔去去了。“忌日”这个字眼,说到底还是会让人心揪。
等战队的事情告一段落,已经是七月。陈果扫清了招揽加盟赞助和青训营的建立这两座大山,公会里的琐事也都经由魏琛和伍晨两位老手安排妥当,在boss争夺战上的收获也是颇丰。一切的一切都按部就班的发展了起来,昔日的草台班子不见踪影,陈果眼中的兴欣战队正以傲人的速度突飞猛进着,在硬件和软件上都逐渐与联盟同步。
兴欣的未来,正彰显着它特有的光芒和生命力。
而下一步的计划则是以世界荣耀联赛为主的筹备。自家战队出战的正副队长外加领队叶修,陈果是早就计划好了的,要在他们送去集训前好好的开个欢送会。七月一号,国家队集结的前两天晚上,小小的上林苑内挤满了人,陈果自掏腰包从外面的饭店包了一大桌子菜送到小区里来,一帮人又吃又喝,又笑又闹,“欢送会”硬生生给开成了“茶话会”,正规的气氛少了不少,但在陈果看来却也是热热闹闹。
叶修是两天前突然空降H市的,本着在国家队集结前先和苏沐橙方锐回合的目的,再顺便和兴欣众打个照面。他还是半个月前的那个样子,有气无力的,像是个七十多的老头,还满嘴冒烟。倒是身上的行头高级了不少,多半是被叶秋强行包装过了。叶修坐在一桌人中,偶尔吃点东西,说上两句,看起来是无比的自然。无论他离开了多久,告别了多久,当他再站在兴欣的包围中时,他就依然是那个兴欣的中心。最最无可替代的中心。
陈果伸手把阳台的门给打开了,仲夏夜的风所特有的飒爽迎进门内,迎进热气腾腾的桌子上,裹着荤菜诱人的香味儿又溜走了。叶修起身,从包子构建的奇妙世界中脱离出来。他轻拍了苏沐橙的肩膀,示意要出去抽一根,苏沐橙的额头有一丝微小到难以察觉的无可奈何,随后又温和地笑笑,点点头让他离席。
陈果看着叶修往自己这个方向来了,料定他是又要抽烟,就闪闪身打算回去。谁料叶修却在此时开口了:“呼…憋死我了。”
他掏兜就是烟和打火机,修长的手指划过打火机开关时发出的一声金属声响,整个画面一气呵成,美得竟然有些不像话。陈果定睛看了会儿,然后走到烟雾的上风头,说:“你可比老魏强多了,知道出来自己排解而不是祸害下一代。”说的时候她还不时瞟两眼那个坐在众小年轻中的魏琛,嘴上明目张胆的叼着根烟,在那不知道侃些什么。
叶修回她一个哼笑,没再出声。
眼前的这个叶修,让陈果觉得他褪去了什么。像是什么事情终于完成了一样安定的不得了。她想问问叶修世邀赛的打算,想不想出战,或者想不想再来兴欣看看,看看他所创造和留下的一切,熠熠生辉的东西。但她却不知道从何问起。
“怎么样,最近还有在打荣耀吗?”果然,出口就成了这种没营养的问题。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陈果暗暗嘲笑自己的聊天水平。
“呵呵,那不能了,很少有摸到电脑的机会,被某个聒噪的叶秋同志管着。”
“不堵得慌?”
“没什么堵不堵的,我也该陪陪他们了。”
“这倒是……"陈果倒是率先省略号起来了,她也曾同样渴望那种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感觉。
夜晚的虫鸣是最随人耳廓的,与这夏夜的舒适感完美的融合。叶修大概能摸清楚陈果的顾虑,她怕他今后没有了进一步的方向,怕他同那些过往的荣耀一起被深深埋没。
他把双手撑在围栏上,游离般的看着远处的夜景,接着陈果的话茬开始往下说。
“我也没什么太难过的时候,心里实在堵得慌了,打两把荣耀就又好了。你知道的,我这水准,虐黄少天都跟拎小鸡子似的。”
“不过有时候我也会想起来什么,要是能两个人一起的话,兴许会更好一点。”叶修依旧一身懒骨头地靠在栏杆上,烟头上扑朔的烟因为风向的缘故,此刻全扑在了他自己的脸上。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陈果顿了顿,不再说话。
叶修的话一如既往的嘲讽体,但却让她陡然有几分难过。她是很少和叶修直白地谈苏沐秋的事的,目的也不过是不想让他惆怅罢了,但看样子他却总是自己提起来。
陈果这边沉默,叶修倒是又说话了:“就凭这点,我想那家伙应该还是很开心的。”
陈果还想再问问,比如这点是哪点,再比如他打算今后怎么办。但叶修已经先一步从栏杆上抽身回到了屋内。今晚的酒席很热闹,兴欣的一伙都到齐,就连公会和技术部那边都有被陈果提留过来给这世邀赛的三人接风洗尘。
“我出去一趟。你们结束了就睡吧,不用等我。”他说。刚才那根烟烧到了头,这时候叶修嘴上已经麻利地又点了一根。陈果点了点头,看着他招呼了下屋里的人后,便关门离开。

评论

热度(17)